一块废年糕

随缘更文,脑洞有毒
不用关注,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就好

【双花】花开有时(四)

*原著向,张佳乐视角
*HE,主双花,副cp林方
*这章就当春节贺文吧⊙ω⊙【不要吐槽我那么懒!!!
*请食用愉快,发糖发糖发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ω・)
*各位新年快乐!!!!!(๑•̀ㅂ•́)و✧

       
        过了全明星转眼就是春节的到来,百花战队中无论是宿舍还是训练室都挂满了红灯笼,到晚上还会发光,搞得整个战队像是在开灯会一样。据说是经理的主意,美其名曰“增添喜气”。
        队员们也没闲着,正蹿来蹿去收拾着行李,坐着回家的准备,一边和其他人吐槽着奇葩的灯笼,又扯到了没抢到票,又要败金去坐飞机。
        “你不回家?”张佳乐一边翻箱倒柜地找着要带的东西,一边问着正乐得清闲的孙哲平。
        张佳乐虽是土生土长的昆明人,而且家离着战队挺近,却借着喜欢集体生活为由,硬是赖在宿舍不走。经理只得让他和孙哲平一间,用生无可恋的眼神让他管管张佳乐。
       “我回去干嘛?他们会让我再回来?”孙哲平一副随意的语气。
        好像只有他一个人留下吧,好像有点可怜?张佳乐心道。
        “要不你到我家去一起过节吧。”张佳乐简直是脱口而出,说完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提出这样的建议。
        别答应,别答应,张佳乐心中呐喊着,可孙哲平倒是非常不给面子的朝他笑了笑:“好啊。”
        张佳乐你自己作的死没人救你,他内心痛哭流涕。春节把一个男的带回家,好像很诡异的样子,不想,不想了。表面上只得露出一个僵硬的微笑:“好好。”
        大年三十那天,外地的队员都早早去赶飞机火车了,两人结束了下午的训练,便也准备好回家。
        张佳乐一直特别心疼赶春运的人,因为他的春运是……公交车。
        公交车上人很多,两人拉着扶手并排站着。今天的孙哲平非常的诡异,一路上,一向挂着一副“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的表情的他竟然笑得像一朵花一样。现在不是春天是春节吧,张佳乐默默吐槽道。
        两人很快到了张佳乐家门口,他敲了敲门,有气无力道:“妈,我回来了。”
        “乐乐回来了,快进来,把包放下。”张妈妈很快开了门,满脸笑意地迎上,一下就看到了他身后的孙哲平,略有疑惑地问道,“这位是?”
        未等张佳乐开口,孙哲平抢先自我介绍道:“阿姨好,我是孙哲平,是佳乐的队友。”
        佳乐……张佳乐差点一口老血喷出去,这孙哲平绝对是脑子被驴踢了,一副彬彬有礼的模样是干什么呢?
        “妈,他家北京的,没抢到车票,本准备在战队呆着,我看他挺惨的,就邀请他来我们家一起过年了。”张佳乐随口扯了个谎。
        “欢迎小孙,来来快进来,家里小,别嫌弃就好。”张妈妈热情招待道。
        “谢谢阿姨,我怎么会嫌弃呢?”孙哲平依旧是一脸标准的微笑。
        两人进了门,一眼便望见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丰盛的菜肴。
        “鲜花饼!”张佳乐如饿狼般立刻扑了上去,“妈你最好了,就你每次给我做鲜花饼,在战队都好久没吃了。”
        “慢点吃。”可惜张妈妈已经提醒晚了,两个鲜花饼已经迫不及待地冲进嘴里,它们的主人已迫不及待地咬了下去。
        “张佳乐!”猛然传来一声大吼。
        “啊!”张佳乐被惊得大叫一声,两个鲜花饼竟从嘴中掉了出来,顿时百花缭乱,落花狼藉。
        “我的鲜花饼!爸,没事您能别老吓我吗?”
       “你就知道吃和打游戏。我们家离你那战队那么近,一年才回家一次,亏我和你妈把你拉扯得那么大。”张爸爸教训道。
        “好好好,非要在大孙面前训我吗?”张佳乐随意应道,拉开面前的椅子,“您坐,您坐。”
        张妈妈立即开始暖场:“来来来,都坐,小孙也坐。”
        “好,谢谢阿姨。”孙哲平颇有礼貌地答了一句,众人都坐了下来。举杯道了祝福语,筷子们都向那桌丰盛的年夜饭伸去。
        “乐乐来,多吃点。”张妈妈不住地往儿子碗里夹菜。而孙哲平竟也是一副宠溺的微笑:“多吃点素菜,别光吃肉。”一边将各种蔬菜夹到他的碗里,转眼碗中便堆成了一座小山。
         “小孙对我们家乐乐真好啊,来,你也多吃点。”张妈妈笑意盎然。
         “你们两个合起伙来整我啊,我要吃肉,不要吃菜!”张佳乐吵着说。
        张爸爸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还吃肉,胖死你。”
        张佳乐大呼一声:“敢情孙哲平才是你们亲生的吧。”无奈,只得埋头吃饭。
        电视中正在播放央视春晚,也都是那些明星唱歌的节目,张佳乐早就看腻了。他没安静一会儿,又开始嚷嚷道:“换台换台,电竞频道!”
         张爸爸这次倒是顺着了儿子的意,飞快调成了电竞频道。也巧,此刻正在播出双花组合的比赛合集。场上百花缭乱的火力一如既往的凶猛而绚丽,使人眼花缭乱,成为落花狼藉最好的屏障。落花狼藉周身已泛着血气,提起一把重剑,用最狂傲的姿态戮杀着敌人。
        没有人出声,只见敌人一个个倒下,在两人身边绽开了一朵朵血色的花。最终印刻在屏幕上的是两个金黄的大字——荣耀。
        “枪响,雷鸣,剑起,繁花血景。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双花组合给我们带来太多的笑与泪,接下来请欣赏霸图战队……”
       张妈妈突然打破了这沉寂:“乐乐,虽然我们无法理解你为什么要放弃学业去打游戏,但这是你的梦想,看见你能做你想做的事,我和爸爸都很开心。”
        “双花组合很厉害,你和小孙都很棒,我们看了你们每一场的比赛。”张爸爸依旧是一副冷漠的语气,一句句却触动了张佳乐的心。
       “妈……爸……谢谢。”张佳乐不知如何作答,唯余满满的感动。
       “真羡慕乐乐你有这么好的父母啊。”孙哲平笑了笑。
        鞭炮声渐渐密集起来,电视里也早已变换了许许多多角色。张佳乐显然非常兴奋:“爸妈,我和大孙去看烟花啦。”
        “好,去吧去吧。”没等张妈妈说完,张佳乐已拉起孙哲平往阳台奔去。
        “你都多大了,看个烟花那么激动。”孙哲平打趣道。
        “怎么,不愿意?”张佳乐的嘴角顿时撇了下去。
        “愿意愿意,当然愿意。”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的样子,不禁扑哧一声笑出来,“逗你玩的。”张佳乐听后,立即恢复了笑脸。
        两人并肩而立,望向漆黑而深邃的夜幕。股股光柱极速被射上天空,随即绽放出一簇簇各式各样、五彩斑斓的烟花,再如流星般坠落,不一会儿就变为一片烟花的海洋。
        “看,像不像百花缭乱。”张佳乐指着那绚烂的夜空,问道。
        “在亮瞎狗眼的程度是一样的。”孙哲平调笑着。
        “哼!”张佳乐朝孙哲平身上乱打一通,觉得过瘾后,又朝身边人轻道,“据说在新年十二点的时候许愿,就会灵验,你许什么愿啊。”
        “许愿怎么能说出来呢?不然就不灵验了。”孙哲平温柔地说,眼神中充满憧憬。
        “啊,只有一分钟了呢。”张佳乐低头看了看表,惊呼,“我们来倒数吧。”
        “三!”
        “二!”
        “一!”
       两人双手合十,对着天地许起愿来。
       乐乐,我喜欢你啊。
       可惜你不知道。
       孙哲平心中轻道,转头望见张佳乐依旧闭着眼,微笑着许愿,大概是冠军吧。
        许完愿后,两人相视一笑,异口同声道:
        “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