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废年糕

随缘更文,脑洞有毒
不用关注,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就好

【巍澜】微微还是巍巍(上)


*一篇非常傻屌的文,ooc预警
*赵云澜和曹光互穿
*互相暗恋对方的巍澜两人却以为对方对自己只是shzy兄弟情
*两个世界设定都按照剧版
*镇魂剧组时间线是赵云澜得知沈巍身份之后,微微剧组时间线是曹光将欢天喜地当作微微但还不知道微微和肖奈在一起了

      曹光非常懵逼。
      一分钟前他还在寝室里,正坐在电脑前打着倩女幽魂,开展他的撩妹计划。而此刻,他却身处一间完全陌生的公寓,躺在一张双人床上,面前是一个男人的背影。那人似是在厨房里做饭,甚至还围着一条……粉色的围裙。
        曹光的脑内开始高速运转,逐个排除了做梦、绑架、变态暗恋他等种种情况,最后锁定在系里女生们整天如痴如醉的经典狗血小说情节之一——穿越上。
        曹光从被窝里钻出来,想要站起身去找找镜子,下床的声音却惊动了在做饭的男人。他转过身来,本想开口说些什么,一向不会把情绪外露的冰山脸愣是被这张陌生而熟悉的脸吓得目瞪口呆。
         沈巍自知失态,面色迅速冷了下来,质问道:“你是谁?”
         曹光看着眼前的“家庭主夫”突然变得凶神恶煞,虽没有任何举动却有着极强的压迫感,原本脑子就没清醒过来的他更不知所措:“我……”
        沈巍确认了对方并不是地星人,而且是确确实实的人类后,目光逐渐收敛了一些。这人长着与赵云澜一模一样的相貌,却有一头棕色的小卷卷,鼻梁上架着一副老老实实的眼镜,下巴上浓密的玫瑰花刺荡然无存。不同于昆仑的豁达超然,也不同于赵云澜的洒脱不羁,反倒显得有些呆萌,不知为何,沈巍觉得此人没有恶意。
        他先向对面阐述了一下现在的情况:“原本在这里的是我的好兄弟赵云澜,但是现在他不见了,或者说他变成了你,因为你和他长得一模一样。”
         “啊?”曹光更加懵逼,他猛然间想到了另一种文——平行时空互穿文,这才定了定神,自我介绍道,“我叫曹光,是庆大大二英语系的学生,刚刚我还在寝室里打游戏,不知道怎么就到了这里。”
        沈巍也逐渐弄清楚了目前的状况和赵云澜的所在,恢复了平常谦恭有礼的沈教授模样,“你好,我是沈巍,是这间房子的主人赵云澜的兄弟兼邻居。我白天要上课,不方便照顾你,明天一早我会带你去工作的地方,让你的同事照顾你。”
        曹光一向不习惯别人对他指手画脚,平常要是碰到有人这么命令他他一定立马怼回去。但他想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也只能依仗这个人了,而且他能感受到眼前人因为兄弟的突然消失而感到担心和不愉快,更何况那人的兄弟也是因为和自己交换了世界才不见的。
        他还是规规矩矩“嗯”了一声。
        沈巍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我先回去了,你好好休息。”
         “再见。”曹光朝他挥挥手,沈巍解下粉色的围裙,有些急促地走出了赵云澜的家门。
         等沈巍走远后,曹光自顾自嘟囔了起来:“兄弟?哪有人大晚上不睡觉围个粉色的围裙到兄弟家做饭的?”

        赵云澜也非常懵逼。
        明明他刚才还眯着眼躺在床上等着他家沈教授给他做爱心夜宵,转眼间自己就出现在一个像大学寝室一样的地方。
         “这难道是龙城大学的男生寝室?黑袍大人这是想跟我玩师生恋?”赵云澜半梦半醒地暗想起来。
        忽地未关上的窗外吹进一股阴风,生生把赵云澜从美梦中吹醒了。他站起身来,准备去关窗,却望见窗外根本不是他所居住了二十多年的龙城,而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靠,这怎么回事啊?穿越了?”赵云澜一边把自己已经像个鸡窝的头发揉得更乱了一点,一边从裤兜里掏出来一根棒棒糖,剥开塞进嘴里。
        正巧,室友们刚从澡堂子拿着大盆小盆回来,一进门便看见了这个别开生面的“曹光”,顿时互相大眼瞪小眼,震惊得无可复加。
        徐航一把拍上赵云澜的肩:“曹哥,你这是……形象大改造?”
        “啊?”赵云澜还没去反应过来,就被另一个室友乔岩摸了胡子。“诶呦,这小胡子不错嘛。”他听到自己这么被评价。
        “去去去,不许碰我玫瑰花的刺。”赵云澜手一挥,把一干室友们挡在了两尺之外。
        “曹哥你今天真有意思,不得不说,你这造型可比以前更帅了,说不定还能跟隔壁系肖奈pk一下。”
        “你是说我的脸以前就长这样?”
        “哈哈哈,别以为你换了个造型我们大家就认不出你了。”
         赵云澜好像有些明白了,自己大概是穿越到了另一个平行时空的和自己长得一样的人身上。
        “嘿,你小子不会是为了追微微才搞成这样的吧。”徐航调侃道。
        “巍……巍巍?”赵云澜发出这两个音节时嘴唇都在颤抖,显然是对这个称呼的听觉冲击感到震颤。
        他赵云澜喜欢沈巍那么久都没敢叫出的亲密昵称就这样被一个陌生人叫了出来。
        “你可别否认,看看你,现在天天陪她打游戏,各种追求她,都不跟我们一起混了。”
       赵云澜心里“卧槽”一声,心想这平行时空的自己可真厉害。虽说他一直暗恋沈巍,却始终觉得黑袍使大人对自己只有哥俩好的兄弟情,因而不敢越雷池半步,生怕从此以后连好兄弟也做不成。没想到这里,这曹光就这么明目张胆追了“巍巍”,还叫人一个那么羞耻的昵称。
        “是啊。”赵云澜就这么厚着脸皮光明正大地承认了,“我绝对能追到的。”
        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就默认了这个世界也有一个跟他家沈教授一样的“巍巍”。

tbc

评论(22)

热度(4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